未来20年东盟需飞行员5.7万

0
GÖTEBORG 110524 Novair Foto: Sören Andersson COPYRIGHT SÖREN ANDERSSON

泰国中华网3月21日讯    未来20年,东盟国家航空业需要5.7万名飞行员。提高薪资待遇才能解决人才流失。

泰国民航飞行学院教务部副院长瓦塔纳指出,再过20年东盟国家内民航飞行员需求在5.7万人左右。而印尼将是该区域内最大的需求市场。这里有最多的航空公司还聚聚了最多的人。

至于泰国而言,则因廉价航空业发展,民航飞行员需求则位居次之。但不管怎样,泰国必须加大对本国飞行员人才培养,以防止飞行员跳槽。

另一方面,全球民航飞行员市场也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阶段,很多上一阶段的飞行员开始进入了退休的年龄。而年轻一代想要成为飞行员的人数又在不断下降。

导致民航飞行员减少还和行业薪资高低有关。比如医生的收入就比民航飞行员的报酬要丰厚。对于泰国民航飞行学员来说,除了学业外,费用也是一个不少的压力。目前民航飞行学院每年能够培养出的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飞行员数量在100-120人,而泰国需求最高时是400-500人。

该院院长吉拉蓬则认为,导致很多国内飞行员跳槽国外航空公司,与薪酬待遇有很大关系。因此,对于泰国航空公司而言,必须提高飞行员的待遇,才能解决跳槽问题。

正式成为一名符合国际标准的机长最少需要10年的不间断培养时间。其中,2年的学习时间成为一名试训飞行员,在用2-3年时间成为一民助理飞行员。之后需要5-10年时间才能正式进格为机长。

目前泰国共有飞行员2500-3000位,而每年还需要300-400位新飞行员。而泰国每年能够培养的飞行员只有200-300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