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者将大象涂成熊猫招致批评

0

原标题:这是熊猫吗 真象!

LOCAL201603220750000056568974890

泰国媒体此前发布的大象扮熊猫图片

  泰国目前正在举行由1600只纸质熊猫组成的熊猫艺术展,提醒人们注意保护生态环境。泰国旅游业者借机将大象涂成熊猫的样子以吸引游客,不料此举招致批评。

泰国泰文媒体《泰叻报》报道称,泰国自本月4日起展出“1600熊猫世界之旅”,该展览于上周起开始在大城府举办,吸引不少游客和当地民众前往观赏。当地的象园业者借机将大象也涂成熊猫的模样,引发网友针锋相对的论战。

有网友表示,泰国本来就是以大象闻名,把它们扮成熊猫一点都不好看,也失去泰国的特色;况且大象数量本来就少,需要更多保护,希望象园业者要好好照顾这些大象,不要只是拿来当做生财工具。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么做只是配合纸熊猫的展出,寓教于乐,不必小题大作,大象在泰国已经受到很多保护。据报道,泰国政府已规定,从明年起禁止象夫带着大象在街头向民众讨食,转而由政府出资喂养这些大象。

事实上,这已不是泰国第一次出现将大象打扮成熊猫的场景。几年前,泰国因一只刚出生的熊猫陷入热潮,还准备向公众征集熊猫幼崽的名字。于是,几只大象也“妆”扮成熊猫的模样,借此吸引人们的关注。(据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