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6岁老翁成全球最老大学毕业生(图)

0

日本96岁老翁成全球最老大学毕业生(图)

老人手捧毕业证书

日本96岁老翁成全球最老大学毕业生(图)

老人在校长手上接过毕业证书。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常言道“学海无涯”,在日本,就有一位96岁的老人十分好学,花了11年时间在京都造型艺术大学修完陶艺课程,成为全球最老大学毕业生。

据报道,近日,平田繁实周在校长尾池和夫手上接过毕业证书,正式成为全球最老大学毕业生,他表示﹕“能够快乐读书真幸福,感谢给予我支持的人士,也庆幸能够健康活着”。

对此,该校校长尾池和夫更鼓励平田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校方还准备向吉尼斯世界纪录提出申请。

据了解,平田在11年前报考京都造型艺术大学陶艺专业函授课程,除了在家做功课,还到学校上课200天,今年初终于完成有关陶艺史和著作权的论文。

出生于日本广岛的平田,二战时曾加入海军,战后在医院工作,已经有五个孙辈和四个曾孙。26年前他开始学习陶艺,并将自己的家改造成陶艺工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