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三分之二俄罗斯人希望普京连任总统

0

新华社莫斯科3月21日电 (记者温馨) 俄罗斯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21日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二受访的俄罗斯人希望普京在2018年总统大选中获胜连任。

今年3月11日至14日,列瓦达中心对俄罗斯1600名成年人进行调查。数据显示,6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普京再一次留任,比例较去年上升了8%。

与此同时,列瓦达中心的调查报告表示,俄罗斯人对普京的信任度已从去年的83%下降至今年年初的73%。其中,21%的受访者表示绝对信任普京总统,14%的人表示基本不信任。

此前,根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普京的支持率在2015年10月达到前所未有的90%。俄社会学家认为,这与当时俄军在叙利亚开始开展行动有关。

普京于2012年3月第三次当选总统。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最多连任一次。2008年,俄国家杜马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至6年,从2012年新当选总统开始适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