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盟:昂山素季将担任该国新一任外交部长

0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法新社22日报道,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表示,该联盟主席昂山素季将担任缅甸新一任外交部长。

缅甸联邦议会议长曼温凯丹此前在联邦议会会议上,宣布了由该国当选总统吴廷觉提交的部长提名名单。

在联邦议会宣布的名单中,昂山素季在列。民盟方面之前称,昂山素季将继续以民盟主席的身份领导国家。昂山素季已被任命为缅甸议会发展联合协商委员会主席。

缅甸联邦议会3月15日投票选举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为总统。现任仰光省省长吴敏瑞和民盟钦族议员亨利班提育分别当选第一和第二副总统。

吴廷觉已宣布将精简组阁。他称,精简政府部门可以节省大量经费,以用于教育、医疗和发展等工作。他认为目前一些部门的工作是在进行重复性劳动。

据报道,缅甸新一任政府中有30%到40%的部长由民盟成员担任,其余将由其他政党、少数民族或无党派人士担任。

现任总统吴登盛领导的政府任期将于本月底结束。新当选总统吴廷觉将与两名副总统共同组建新政府。获得议会表决通过后,新一届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履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