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维持现行1.5%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网3月23日讯    泰央行维持现行1.5%政策利率不变。同时,下调GDP增长预期至3.1%。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兼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乍都隆说,今天会议讨论后,最终全票通过维持现行1.5%的政策利率不变的决议。与此同时,还下调了之前的GDP增长预期值至3.1%。

乍都隆说,之前预估的今年GDP为增3.5%,但鉴于当前国内外所面临的压力,决定将GDP增幅预期降至3.1%。而明年GDP增幅预计能够达到3.3%。

货币委员会认为,在去年年末实施“为国消费”和刺激汽车消费等短期刺激措施结束后,泰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与此同时,出口总值下滑的速度也超出了央行的预期。

该委员会认为,泰国经济需要到明年才能迎来曙光,出口增长有希望实现正值,但幅度不会太大,预计增幅为0.1%。

至于政府计划向全国低收入者和公务员发宋干节“过节费”来增加内需,委员会希望得到一些时间来具体评估。但不管怎样,相信该措施能够刺激消费增长,以及国内消费。

尽管下修了今年GDP预估值至3.1%,但如果和去年的GDP增2.8%相比,泰国经济仍保持增长。同时,也未发现通缩的信号。预计今年通胀率将在0.6%,而明年将升至2.2%。这是依据油价在每桶37.3美元的基础上做出的预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