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为泰国孔院活动中心揭牌

0

来源: 新华网

 

捕获

3月22日,泰国诗琳通公主为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活动中心题名。新华社记者陈家宝 摄

2

3月22日,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活动中心的展位。新华社记者陈家宝 摄

 

新华网泰国玛哈沙拉坎3月22日电(记者 陈家宝)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活动中心22日于玛哈沙拉坎大学揭牌,泰国公主诗琳通主持揭幕仪式,并为该中心题名。

在参观孔子学院文化活动中心时,诗琳通公主在每个展位前驻足良久,一字不漏地倾听着孔子学院学生们用中文介绍该院汉语教学情况。身着中学校服的泰国学子在通晓汉语的公主面前说起中文来毫不怯场,音调响亮,吐字清晰。在这些教学成果“活样本”展示之后,公主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其后,公主当即挥毫,以中国书法为该中心题名。

该中心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据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林浩业介绍,在国家汉语教育办公室的出资及玛哈沙拉坎大学的支持下,中式建筑风格的文化活动中心在一年内建成,将作为孔子学院培训、开展文化活动、举办比赛与学术报告等专用场地。

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由中国广西民族大学与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合作承办,现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

在目前泰国14个孔子学院中,设于泰国东北部的只有两个。较之位于东北部中心的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地处偏远,条件更为艰苦,却打造了较有影响力的华文教育网络,在泰东北8个府设有30多个教学点,10个汉语文化中心,学员三万余人。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名刚在当晚玛哈沙拉坎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上说,作为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孔子学院,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在泰国东北部的华文教育中贡献斐然,将在今后的两国文化交流上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玛哈沙拉坎府府尹猜亚武·占塔纳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国、中国驻泰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来自老挝、印尼各大孔子学院代表等500余人参与文化活动中心揭幕仪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