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提南就职:推动港务局运作更高效

0

泰国中华网3月24日讯    “继续提升港运效率,为客户创建更加安心的服务。”泰新港务局局长就职演说。

泰新港务局局长素提南海军上将(以下简称素提南)指出,接任工作后将会继续努力提升港运效率,为广大客户创建更加安心的港务服务体验。另外,还将加快现港务局办公区附近一块面积为17莱的土地商开计划。

素提南说,预计的投资额将超过10亿铢。目前正处于前期调研和项目评估中。初步考虑是投资、商开和经营都由私营企业负责,而港务局则收租。

至于曼谷码头500莱土地发展规划计划,目前仍在与周边的20个社区进行沟通。希望社区居民能尽快从现有区域搬离。港务局将在之后为其承建廉租屋,以取代之前的老区。

而今年港务物流总体情况看,预计增幅同比5%。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港务码头的吞吐量较上一季度同比增加了2%。全球经济放缓仍是影响港务表现的重要因素。

目前汽车和零配件出口仍是港务局主要的出口商品。而整车出口同比增幅仅有2-3%。

而本月25日,将有一场连差邦火车货运物流中心项目的竞标活动。该项目名为Single Rail Transfer Operator:SRTO,一期投资额为20亿3116万铢。项目工期为18个月,全电子方式。

项完成后,将能够提高每年200万集装箱港运效率,缩短其中的时间和流程。该系统能够一次通过6条集装箱的核检要求。

总之,新港务局局长表示,将继续提升港运效率,提升码头各项服务体验和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