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北部发生枪击过往车辆事件 6名中国公民受伤

0

IMG_5758

新华社万象3月24日电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24日凌晨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老挝万象省卡西县23日晚发生枪击过往车辆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其中6名中国公民受伤。(图片为事件现场,由网友提供。)
据使领馆消息,当地时间23日晚9时许,载有25名乘客及3名司机的一辆从中国云南昆明开往老挝首都万象的国际班车,在行驶至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与万象省交界处的卡西县境内时遭路边不明身份者枪击,车上6名男性中国公民受伤,其中2名伤者身中多枪伤势较重。

事发时正在开车的司机事后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他被击中一枪后仍坚持将车开出30公里左右,离开了危险地带。目前他和其他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和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均已启动应急机制,要求老挝方面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案情,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老挝的中国公民人身及财产安全。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还协调当地警方派出警力护送中国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前往事发现场参与救治伤员。

近期,老挝个别地区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伤亡者多为老挝本地人。

IMG_5759

IMG_5760

IMG_5761

IMG_5762

IMG_576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