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同意承担中泰铁路项目第一段工程费用

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泰国同意承担中泰铁路项目第一段工程费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4日报道,泰国24日宣布,泰国将承担中国与泰国合作修建铁路项目的第一段工程的全部建设费用。
中国与泰国达成协议修建的铁路线从泰国-老挝边界至泰国湾,全长845公里。
据路透社的报道说,中泰合作修建铁路项目是中国在东南亚扩展基础建设工程的重要部分。
本月初,泰国交通部说,泰国仍在与中国谈判60:40的建设费用承担比例。中国提供的造价预算是158亿多美元。
泰国政府发言人24日宣布,泰国已经同意承担第一段铁路工程的建设费用,从泰国东北部廊开府到首都曼谷。
路透社说,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铁路输出计划非常庞大。去年12月,邻国老挝刚刚庆祝了昆明至老挝万象的铁路工程开工。
去年10月,中国战胜对手日本获得了在印度尼西亚修建高铁的51亿美元的合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