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部:时速250公里的高铁项目首选国内融资

0

泰国中华网3月27日讯    泰财政部释出称,首条时速250公里的高铁项目融资方案呈开放态度,当然国内能够完成融资最好。

泰财政部长阿披萨透露称,对于启动时速250公里的高铁项目融资一事,财政部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按照高速铁路1期投资规划,总历程为250公里的曼谷市至呵叻市段。

目前初步设想是通过国内融资渠道完成项目整体融资。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充裕性完成能够满足需要。此外,PPP合作也是一个考量的方案。如果吸引企业参与投资经营,政府能够节约很大财政预算。

当然,境外融资渠道也是完全开放的。只要境外金融机构能够提供非常有吸引力的低息利率,泰国政府会非常认真的考虑。目前已经有多个国家金融机构向泰提出了多个融资方案。

但在决定是通过内部融资消化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还是通过境外融资解决。首先要先对项目预算和投资方面有所掌握,知道一个大概的项目投资评估报价。之后才能就融资方式和途径做出更好的判断。

总之,政府有能力解决投融资所需的资金。投融资备选方案也比较多。而首条250公里时速的高铁项目更偏向于国内融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