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在清莱租地种香蕉 谢榕仁表示支持

0

泰国中华网3月28日讯    中国要在清莱租地种香蕉,谢榕仁积极为其站台喊赞。

“不管是官方还是民众,都不应该向给你带来就业机会和推动经济发展的人点“不赞”。“这是正大集团(CP)副主席兼TRUE总裁谢榕仁就中国人来泰国清莱租地种香蕉一事的最新言论。

中国人来泰国租地种香蕉不应该受到泰国人的反制,或是抵制中国人来泰国参与农业经济发展。他们带来了资金外,还为当地带来了新的就业,并为当地政府和农民带来了新的收益。

因此,我们不应该阻挠或是反对。应该敞开胸怀欢迎。中国人来泰国种香蕉,表明中国市场对香蕉的需求非常高。这对于泰国来说,是个机会。既然是机会那就应该好好把握它。

中国市场需求的香蕉不仅仅只是普通的大香蕉,还有泰国的皇帝蕉。因此,必须把握好这样的良机。双方的合作方式也可以按照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式来实现。让乡村社区成为项目所有人之一参与,分成则可以是50-50平分,或是企业70-乡村30。

如果政府希望自己主导并积极扶持当地发展香蕉种植出口业,那政府必须是实施更加严密监督。

如清莱的帕雅孟莱县,中国人在当地租下了2700莱土地用于农耕,为了保障弄根用水,仅将当地的英河里的水都抽干了。最后导致当地居民日称生活用水告急。

事件发生了,地方政府立即召开会议要求中国投资者即刻停止一切抽水行为,转而自打井取水代替。

总之,对于中国投资者投资泰国农业,泰方不管是政府或是民众都需要辩证性的看问题。能为当地带来经济发展并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水平,那就应该接纳,而不是驱赶,指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