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新一轮1.5刺激措施再获内阁支持

0

泰国中华网3月29日讯    财政部1.5万铢消费刺激措施再获内阁支持。宋干节期间“吃、喝、玩、乐”开支,政府来买单咯。

“围绕国内消费的刺激措施获得了内阁支持。”泰财政部部长阿披萨在内阁会后答记者问时透露的最新内容。

财政部出台的宋干节刺激措施内容主要是,4月9-17日宋干节期间在国内旅游获出行中产生的包括吃、喝、玩、乐等内的消费支持都在年终个税申报中抵税。但最高限额为15000铢。

这也是财政部在上年末启动的第一轮1.5万铢拉动内需消费措施后,再次推出了又一轮的1.5万铢刺激内需消费动作。

本轮刺激仍将所有酒精类饮品消费支出去除在外。旅行期间的住宿、导游费都在申报抵税的范畴。

另外,还将国内旅游消费支出抵税活动展期到今年12月31日结束。如果算上去年实施的类似措施看,两次累计抵税金额高达3万铢。

至于宋干节公务员补贴金的提议并未在此次内阁会议上审议。其中还涉及到部分细节有待完善。

总之,为了提升国内消费的内需经济活动,政府可谓大大方方,“你吃、你玩、你乐,政府来买单。”。相信,每人1.5万铢的抵税措施,这个宋干节不会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