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泰公务员延迟退休时机成熟

0

泰国中华网3月29日讯    公务员延迟退休计划得到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官员支持,认为延迟5年退休能为财政减轻很大负担。

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波拉湄提认为,公务员制度办公室向内阁提出公务员延迟退休计划,既非常可行,也十分必要。原先的公务员退休制度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

波拉湄提认为,延迟退休年龄至65岁能极大的减轻政府财政压力和负担。因为现在每年都有大量的公务员退休,而政府要为这些“提前”退休的公务员承担退休后的退休金以及不断增加的医疗支出。

泰国经济和社会已经发展到了必须改革的阶段了。延迟退休年龄,除了缓解政府财政压力外,同时也是为国家步入老龄社会铺垫。随着国人寿命延长,有的60岁的公务员看上去还非常年轻,能力和工作业绩不逊年轻人。

延迟退休计划已经在很多即将或是已经步入老年人的社会所使用。当然,相关部门仍还有时间就具体细节进行研究和商讨。有时还必须尊重60周岁的老公务员的个人需要,是要继续为组织效力,还是回家带儿孙。

来自公务员制度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显示,泰国每年有近3万公务员退休。而公务员队伍总规模在170万人。而政府在其逝世前需要承担很长时间的退休金和医疗负担。

总之,公务员延时退休应该尽快改革,既有利于缓解财政压力,又能平衡泰国步入老年人社会的波动。泰国已经具备了公务员延迟退休65岁所需的一切必要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