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预计泰国今年GDP增3%

0

泰国中华网3月30日讯    ADB认为,泰国今年GDP料增3%。宋干节推出的消费刺激使节日氛围更浓重。

亚洲开发银行(ADB)驻泰国办事处高阶经济师拉萨蒙透露称,通过对泰国经济运行发展的形势看,今年泰国GDP增幅应该在3%左右。低于之前的增3.5%的预期。

做出上述预估是,基于常规通胀维持在0.6%以及出口增长为负1%增长的假设前提下。但经常性账户盈余会占到GDP的7.5%。而明年GDP预估增3.5%,假设的前提是通胀为2%,经常性账户盈余占GDP总量的4%。

拉萨蒙补充说,拉动今年泰国经济增长的主驱动来自政府投资,原先的估计的增速是10%。如果政府主导的全部20个大基建投资项目都通过电子投标系统(e-bidding)来投标。按照计划推进,将为泰国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当然经济增幅也有超过ADB预期的可能。而宋干节期间推出的措施,将能为节日倍添喜庆气氛。

但不管怎样,今年经济仍将面临诸如干旱的风险因此必须谨慎对待。农产品几个低迷,家庭负债占到了GDP总额的81%。如果干旱能在今年7月份前结束转好,那因干旱而引起的风险就会大大减少。

总之,ADB预计今年泰国GDP增幅为3%。明年增幅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