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通过了“国家汽车和轮胎测试中心”计划

0

泰国中华网3月30日讯  内阁批准投资金额37亿铢的“国家汽车和轮胎测试中心”议案。政府将全额出资。

内阁周二例行会议上通过了一项由工业部提交的总投资金额高达37.05亿铢的国家汽车和轮胎测试中心的项目议案。项目选址在北柳府的沙南差克县。

按照项目方案,政府将自行投资推进1期和2期的工程进度。其中,1期设定的工期需在2018年内完成。而2期工程则需要在2020年前完成。目前第3期则处于待审阶段,还不确定是否会吸引企业加入。

而回顾该议案的报审过程,会发现有部分内容发生改变。比如,内阁要求工业部重新选址,但工业部仍坚决使用上述没有土地所有权的地块来开发。另外,原定通过PPP方式吸引企业参与,但最后又全部由政府单方投资。

总之,为了避免泰国汽车工业和轮胎工业受到国内同行竞争的冲击,必须制定自己的行业标准和测试中心,从而提升泰国在该行业的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