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A50年”颂奇重申:泰国经济改革机遇

0

泰国中华网3月31日讯    NIDA50年,颂奇重申泰国经济改革必须从内至外。

副总理颂奇在出席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IDA)50周年庆上发表了题为“NIDA50年和可持续发展”认为,促成泰国目前经济增长发力,主因来自内部问题和困难。

因此,如果想要让泰国经济能够保持年增幅3%或是更高,经济全面改革势在必行。且改革的黄金期就是未来5-6年里。否则,泰国经济将会陷入3%以下的低增长陷阱,严重的可能被邻国甩在身后。

对于本届政府而言,未来2年将是必须抓住的改革良机。想要实现持久发展的动力,必须先完成从内至外的自强过程。

具体可从以下4各方面分别入手。第1,农业集约化改革。将传统的单一农作物种植,变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多样化农耕经济。同时再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从而提升农业竞争力。而这也是本届政府激励推动的国民市场计划的一个原因。

第2,通过科研和创新提升泰国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这对提升泰国商品价值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3,建立创业孵化器中心。帮助科技初创企业成长。吸引企业将现有商品融入新的技术从而实现创新。

第4,加快大学创新课程开发。通过运用数学、科研、科技等课程提升泰国工业现代化的发展。

总之,泰国经济改革必须进行从内至外的根本改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