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泰国经济不会出现结构性风险

0

泰国中华网4月1日讯    泰央行官员认为,央行3月份释出的数据已非常接近真实水平。尽管有多个经济指标和数据较预期低,但政府投资和入境游客数量都比预期结果好。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乍都隆说,央行之前下调泰国GDP全年预期至3.1%,并非完全的看低泰国经济前景,而是将缩小预期和真实水平间的差距。尽管泰国经济仍面临来自多方的下行压力,但仍能看到利好的一面。

央行观察后认为,今年企业消费表现将低于之前的预期,增幅在1.8%;企业投资也将出现下滑,从之前的3.9%降至2.4%;政府支出也出现细微下调,从之前的3.4%降至3.3%。

但政府投资支出则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从之前预估的8.8%,提升至10.7%。入境游客数量也从之前预估的3040万人,增加到3240万人,新增200万。

因此,政府投资和入境旅游市场的增长将是今年泰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而今年前4个月的财政预算关联负债比例已经占到了GDP总额的54.6%。此外,泰国经济还需要面对出口仍在下滑,企业投资和支出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等。

对于央行来说,通过何种方式来稳定和平衡经济发展动力不足,主要还是看全球经济和贸易伙伴国的经济表现。外部因素风险压力增大,已经超出了预期。央行将会权衡各方面因素后,才会决定是从通过货币政策还是通过降息的方式来平衡经济平稳运行。

总之,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央行将会紧跟事态的发展和全球资本流动性实时调整策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但相信央行最新释出的GDP预期值已经非常接近真实。泰国经济不会出现结构性风险儿出现负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