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男子挥刀杀妻女后自杀未遂 警方正调查原因

0

兰州男子挥刀杀妻女后自杀未遂 警方正调查原因

案发的出租屋

兰州男子挥刀杀妻女后自杀未遂 警方正调查原因

屋内血迹斑斑。西部商报记者 丁凯 摄

原标题:杀害妻子和儿女他又挥刀割破自己喉管

经抢救男子已脱险,警方正在调查原因

3月27日晚11时许,永登县城关镇生产巷一处出租屋内,突然传来一阵阵惨烈的叫声,邻居听到后拨打电话报警。当警方赶到现场时,该出租屋内的一家四口已经倒在血泊中。眼前的惨剧让人震惊——毛姓男子杀死自己9岁的女儿、6岁的儿子以及妻子以后,挥刀割破了自己的喉管。随后,该男子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过手术,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是无法说话。目前,警方正在对事件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事发

一家四口三死一伤

3月27日晚11时许,住在永登县城关镇生产巷的小丽(化名)准备上床睡觉,突然,隔壁房间传来一阵激烈的喊叫声。小丽所在的出租屋位于生产巷北侧一排低矮的砖土平房内,她知道,隔壁住着一对夫妻,家在永登县柳树乡,为方便一双儿女上学,才在县城里租了处平房。刚开始小丽以为只是两口子拌嘴,她并未在意,可没过多久,尖叫和呼喊声越来越大,听起来十分惨烈。小丽越听越害怕,便赶紧跑到旁边一家网吧内,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永登警方立即赶到现场。令人震惊的是,出租房内一家四口倒在了血泊中。毛姓男子挥刀杀死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后,割断了自己的喉管,男主人尚有气息。120急救人员立即将这名男子带走抢救,警方随即开展现场取证调查工作。

作为邻居的小丽目睹这一惨剧,感到非常害怕,便连夜离开这处出租屋。

现场

出租屋内血迹斑斑

3月28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事发的生产巷内两处民房之间,夹着一排低矮的平房,门口的一处土堆上,丢弃着一些一次性脚套手套等物品。周围邻居告诉记者,这样的出租屋内,住着的都是永登县城周边乡村的租住户,他们有些为了孩子上学,有些为了打工方便,选择居住在县城里这些月租只有100多元钱的小平房内。

穿过一段狭窄的通道,就到了事发的出租屋门前,挂在门口的红灯笼和对联格外醒目,两扇木质门板紧闭,挂着一把铁锁。门口的地面上,一大片血迹令人胆寒,门板上也有几处血迹。透过门缝往内看,屋子地面上全是血,塑料水桶上、冰箱上、以及其他家具摆设上均有血迹。

事发出租屋东侧一名住户称,事发人家姓毛,平时经常能够看到他们进出,大女儿只有9岁,在附近学校读二年级,小儿子还不到6岁,经常在外面玩,女主人每天都推着三轮车在巷道口卖水果。这名住户称,事发不久,他还看到男主人拉着一个皮箱从外面回来,听说是回柳树乡的老家扫墓了。

声音

亲戚:夫妻婚后感情挺好

邻居:经常听见两人吵架

在事发现场,记者见到行凶男子的一名远房亲戚。“我们两家住得比较近,所以还经常有来往。”这名远房亲戚称,这两口子结婚已经十多年了,柳树乡家中有两个种葡萄的温室大棚,由老人在照料。两人育有三个子女,为上学方便,他们带着大女儿和小儿子租住在县城,二女儿长期在女方父母家中。

“他们俩是在厦门打工的时候相识的,婚后感情挺好的,男的患有疾病,双手长期颤抖,没有工作,女的虽然比较瘦小,但干活十分麻利,平时做点小生意,发生这样的事实在让我们难以想象。”她说,事发后家里人赶紧赶来了,一部分人前往清水乡老家,一部分人赶往兰州的医院。

然而,对于远房亲戚所称两人感情较好一事,邻居们并不这样认为。一名邻居称,前不久她去学校门口接孙子时,碰到过毛某在接女儿放学,她看到毛某脸上、脖子上有几道明显的指甲划痕,她怀疑是两口子打架所致。周围住户也证实,他们住在这里近两年的时间里,经常能够听到两人吵架,有时还会传来动手的声音。

据永登警方称,事发后该男子被送到永登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后转院至兰州总医院(陆军总院)进行手术,经过全力抢救,该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受伤势影响,还不能开口说话。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西部商报 魏晓倩 实习生 李圆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