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税收收入目标缺口1500亿

0

泰国中华网4月5日讯    料今年税收将面临偏靶1500亿。而原定的税收目标为1.89万亿铢。

税务厅厅长巴颂说,就目前的形势看,今年原定1.89万亿的税收目标将难以完成。预计的偏移额度在 1500亿铢。

而目前可以预见的税收收窄主要来自,增值税,如石油、石化产品以及金融机构境外个体企业所得产生的进口增值税收入减少。

而提振税收增长利好方面,国内消费增值税,雇佣和制造业产生的印花税,普通个人所得税等。这些税收都益于政府政策利好因素的刺激。

税收减少除了经济自身因素影响外,政策税收刺激措施也是导致税收减少的因素之一。比如为国消费,税务厅因此损失了60亿铢的税收。

但不管怎样,相信今年将是税务厅最后一年税收不达标的一年了。之前一段时间的税务结构改革就花去了2-3年的时间。个人所得税从之前的30%降至20%,个税起征阶梯从5级增至7级。

在推出独立税账户后,目前已经有46万中小企业加入。相信这样进一步提升国家税收征收效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