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萨:不太关注“巴拿马档案事件”

0

泰国中华网4月8日讯    并未太在意“巴拿马档案事件”,避税作为一种商业行为本身存在合理性。

泰国财政部部长阿披萨就近期热议的“巴拿马档案事件”涉及泰国商人一事发表个人看法认为,做生意每个人都希望将成本降到最低。特别是那些跨国投资者和企业来说,就更加必要。

因此,在诸如巴拿马或是英属知名地等避税天堂注册公司,将海外资金转入这些公司以满足其全球投资扩展资金需要。同时,还能避免资金进出其所在国家面临的高额税费。

阿披萨认为,只要企业的收入合法,通过正常的经营投资活动获得收入都可以根据企业和个人需要将资金留在巴拿马等避税天堂的公司。而如何使用避税天堂,相信每个大企业和投资者都非常了解。

但首先必须确信你的财产来源不是军火销售、毒品或是赌博等涉及洗钱的收入所得。如果涉嫌洗钱行为,泰国有专门的反洗钱法。能够对嫌疑人进行调查取证,但前提必须有足够的证据,而是不仅靠几条网络传播信息。

总之,不会太过关注“巴拿马档案事件”,合理避税已是一种常规的降低成本的现在企业经营手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