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政府国内游刺激措施 仍有240万人踏步游国外

0

泰国中华网4月8日讯    国内游刺激措施,未能成功留下国人宋干出国游的脚步。官员预计今年国人出境游增23%,达到240万人次。

泰交通部部长阿空透露称,预计今年宋干节期间全国公共交通运输旅客人数将较去年的2146万人次增加5.44%,达到2263万人次。而增长主要来自,油价较低带来的出行交通支持的下降以及政府刺激国内游消费措施。

尽管油价仍处在低位,但对于航空业来说却得到了提振。预计今年航空出行旅客人数将增至365万人次,较去年的293万人次新增21.27%。

如果按区域划分,预计曼谷及其周边出行市民预计在1604万人次,较去年的1567万新增2.36%。跨府出行市民则较去年的385万人次新增8.86%,至420万人次。

而出境游市民方面预计将达到2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193万人次新增23.63%。

而出行交通工具方面,预计今年自驾车旅游比例将增加。目前已知的乘用私家车保有量在774万辆,而去年同期仅有738万辆,同比增长4.88%。皮卡车保有量为61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595万辆新增3.03%。

为了保障今年宋干节期间市民出行交通安全防范,将对全国热发事故地段增加安全防范措施。如全国2500个火车与公路交汇点,584个行车休息区,47个高危公路路段以及101个高危急转弯路段等。

总之,从出境游人数同比增23%来看,政府刺激国内游措施并未阻止其出境游的脚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