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虾在中国热销 仅去年同比增2倍

0

泰国中华网4月10日讯    中国对泰虾需求增长,仅去年同比就增2倍,总贸易金额20亿铢。

泰渔业厅副厅长初拉迪小姐说,泰国虾出口必须抓住中国市场对泰国虾需求呈逐年增长的良机。在加大出口的同时,还应该在质量上把好关。

据悉,去年泰向中国出口虾共计7903吨,较上一年增加了2倍。总贸易金额近20亿铢。而2014年,泰对中出口虾约为4846吨。由此,可见,泰虾将迎来复苏。

此外,泰虾产能也有望迎来增长,由于泰国已经基本能够控制EMS病毒对虾产能的影响。并且比领过的情况要好,因此,相信泰国虾产量和品质都将会逐年转好。

而渔业研究所也认为,是时候为泰国虾农搭桥中国商人。因此,准备组织泰国农资产品展销会,拓展泰国农资产品的销售新渠道。

初拉迪小姐说,选择中国作为主要开拓市场。主要是看到中国经济增上潜力和其已经成熟的庞大中等收入消费群体。尽管中国经济正面临增长减速的压力,但其在全球经济影响力却正在提升。

另外一方面,中国消费者也对泰国农业品质具有很高的认可度。认为,泰国农业资源丰富,几乎就是中国的菜篮子供应地。

泰国曾引领虾出口市场30年,泰国虾的特点就是品质高、安全,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此外,泰国出口的虾残留物问题非常少见。而泰国能从SME病毒缓过神来,将能够使泰国重新超越诸如老挝、缅甸、柬埔寨等邻国。

总之,中国将是泰虾出口的一个巨大的开拓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