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光伏发电限制性开放 前期不考虑并网

0

泰国中华网4月11日讯    屋顶光伏发电市场完全开放条件不足。并网仍不在初期考虑范围内。

泰国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官员建能源部发言人威拉蓬就屋顶光伏发电完全开放市场进展一事透露称,该委员会正在就前期计划采购的100MW电量制定有关的规则和采购程序。具体细则预计能在今年6、7月份对外公布,而提交申请开放时间则是8月份。

但不管怎样,该计划还无法定义为完全开放的自由市场。而将会阶段性推进,因为在完全开放市场前,还需要检验和跟踪并评估可能存在的影响。

按照目前项目计划进度,首批光伏电量采购签约活动将会在今年10月份左右。实施采购的具体时间则是今年12月,而明年初获签的屋顶光伏发电单位则可实现电力采购。

前期购买的电力仍主要以供者自给自足为主,不考虑并网问题。之后将会用6个月的时间来评估影响和其中存在的困难。因此,屋顶光伏发电完全自由市场最快也需要等到明年下半年评估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依据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通过的有关屋顶光伏电能项目政府采购实施办法,都市电力局将采购其中的50MW电力,而地方电力局则是采购另外的50MW的电力。

其中,两家采购单位要求从住宅光伏项目采购电力总量为40MW,单户采购额不超过10KW。另外的10MW则从工厂光伏项目中采购,单个工厂采购上限是1MW。

总是,据目前的情况看,屋顶光伏并网和完全自由开放市场仍条件不足,因此,前期将会采取有条件放开市场的做法。待明年下半年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影响评估出来后,再考虑全面放开的事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