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BTHAI下调GDP增幅至2.7%

0

泰国中华网4月11日讯    CIMBTHAI下调GDP增幅至2.7%。建议政府刺激中高收入者消费。

CIMBTHAI银行研究部高级主任阿盟贴称,该行决定将之前对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值3.3%下调至2.7%,同时估计明年经济增幅为2.8%。

下调经济预期,主要基于以下原因。之前估计的泰国出口增幅为不增长,即0增长。而实际的发展情况确实萎缩幅度近4%,远低于预估。另外,明年出口增幅预估则为负1.9%。

全球经济增长疲软成为主要诱因。再加上中国经济转型期增速放缓,大众消费品价格持续低迷,如石油价格,均价停留在35美元/桶。

此外,泰国在新产品制造方面存在很长的真空投资区间。而国际市场对高新技术产品的需求则是不断提高。因此,泰国再不进行自我调整和改变迎合国际市场需求。

而进口方面表现则更加令人担忧,降幅超过8.2%。由于出口商没有进口设备提高生产效力方面的投资,因此,设备等进口基本没有好转。

至于宋干节拉动国内消费措施方面,阿盟贴则认为,有总比没有要好。但针对的提振消费群而言,他更希望政府刺激中高收入消费者消费支持,而不是低收入者。

特别是在国内消费下滑之际,因为中等收入群体消费也出现下滑,影响不亚于普通消费基础群体的消费下滑。而泰国遭遇的10多年来一遇的干旱,更是吸干了农民的收入。

而最让人担心的问题是,投资者对泰国经济增长前景担忧越来越大。

政治走势不明朗,让政府投资增长也出现了下滑,之前预期的增幅为3.9%而目前的增幅仅有1.9%。大基建投资项目进展缓慢是关键因素。预计今年余下的时间里,预计进入经济系统的资金量估计不超过300亿铢。

而经济特区并未受到泰国私营企业的关注。尽管政府开出了非常优惠的投资政策,参与投资的项目仅有11个,总投资金额126亿铢。这与地价过高,工人成本提高以及泰不再享受GSP关税优惠。

总之,CIMBTHAI决定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7%。刺激内需方面,建议提振中高收入者消费来弥补低收入者消费不足的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