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内需、基建和大选决定泰GDP能否达2.5%。

0

泰国中华网4月11日讯    世行称,泰国经济增速能够实现2.5%,取决于3方面因素,内需、基建投资和明年大选。

世界银行(世行)常驻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初迪释出的经济预期报告指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国家经济仍将保持复苏状态,但复苏的幅度将比之前预期的要有所放缓。

由于全球经济仍面临诸多负面因素的影响,导致增速难以达到预期水平。因此,预计的增幅为6.3%,明年增幅为6.2%。而如果不考虑中国经济增长因素,预计今年的增幅为4.8%,而明年增幅为4.9%。

而本地区内经济体量比较大的国家增长方面看,表现最好的两个国家则是越南和菲律宾,预计今年的增幅高达6%。其次,是印尼,增幅5.1%。

而经济体量较小的国家增长方面看,柬埔寨预计增幅不超过7%。主要受到农产品价格低迷。至于中国经济增速方面,预计增幅为6.7%,比去年的6.9%的增幅略有放缓。

至于泰国经济增长方面,预计的增幅是2.5%。来自外部的负面影响包括全球经济波动,中国和日本经济增长放缓,导致泰国出口下滑。再加上农产品价格处在低位。

另外,泰国本省还存在制造业产能普遍偏低的情况。因此认为,泰国必须通过技术升级和产能改造来实现制造业整体效能变革。同时还需要提高国内教育,培养更多的高技术人才。

而泰国经济未来将面临诸多问题,首先就是全球经济发展形势的不确定性,资本市场波动将更加快速且不确定。国内政治正处在一个变革期,内需经济还没有充分发挥,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计划进展缓慢。投资者对泰国未来前景的担忧等等。

总之,泰国经济能否保持平稳增长,取决于3方面的因素,内需、基建投资和明年大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