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餐馆起名:最流行"金"色 最常见"熊猫"

0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美媒称,当记者珍妮弗·李向“左宗棠鸡”的创制厨师展现这道菜品现在的样子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厨师完全惊呆了。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8日报道,他告诉李:“这不对,这不正宗。”李把这段对话写在了她2009年出版的一本有关中餐的书中。

报道称,在西方,“左宗棠鸡”大概是最受欢迎的一道菜,但是就像美国人吃过的大多数中餐一样,这道菜也最终变得面目全非。

从许多方面来说,这个过程已经把美国的中餐完全改造成了一种自成一体的菜式,一种完全不像当初那样的正宗菜肴,而且也不像传统中餐的混合菜式。

报道称,美国有大量的中餐馆,可是说是成千上万!而据李说,中餐馆的数量大约在5万家左右。她认为,美国的中餐馆比麦当劳、汉堡王、肯德基和温迪快餐加起来的数量还多。

但是,菜肴还不是定义中餐在美国的整体面貌的唯一因素。另外一个你可能不经意间注意到的东西,就是这些餐馆的命名方式。

报道称,开一家没有美国人喜欢的食物的新的中餐馆,可能很难吸引到顾客,同样开一家有着人们意想不到的名字的中餐馆,也会功败垂成。

美国人已经被训练到看到“金龙自助餐”这样的地方就会想到中餐的地步。所以,如果开一家叫“多切斯特·梅多斯”的中餐馆,你的生意大概会一塌糊涂。

尽管如此,我们希望确切地量化美国中餐馆最通俗的名称是什么。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个包含所有中餐馆名称的数据库。最终我们得以从众筹数据公司耶尔普公司获得了这一结论,或者说相当接近的结论。

报道称,在耶尔普公司的中国餐馆名单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毫不奇怪就是“餐馆”。“中国”和“中式”也出现在了数据库中1.5万家餐馆的名字中,占所有餐馆的三分之一强。

“快餐”是接下来最常见的一个字,出现在了3000多家餐馆的名字中。但是和“熊猫”(出现在2494家餐馆的名称上)一样,“快餐”的数量也因为“熊猫快餐”连锁餐馆的出现而激增。

另外一个常见的名称是“锅”,有超过2500家餐馆的名字中包含这个字。其次,“花园”“酒店”和“厨房”是中国餐馆名称中出现最频繁的三个地方。

报道称,有趣的是,“新”字出现的频率在名单上排在第11位,出现在了1500多家餐馆的名称中,像“新运中国餐馆”“新黄大厨自助餐”,但是“老”这个字只出现了31次,如在“老北京”和“老四川”等餐馆中。

在名单中,最流行的颜色是“金”(出现在1238家餐馆名称中),而除“熊猫”外,“龙”是出现最多的动物。

美国中餐馆起名:最流行"金"色 最常见"熊猫"

资料图片:美国中餐

(参考消息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