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宣称计划袭击袭击美国务卿克里

0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广播(CNN)4月10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4月9日遭到火箭弹袭击,塔利班随后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并且还声称,他们本次袭击的目标原本是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此次袭击事件并未造成伤亡。

  据报道,9日晚间袭击案件发生时,克里刚刚离开阿富汗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克里此行旨在化解阿富汗联合政府的政治危机。该联合政府是在克里的扶持下建立的。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称,此次袭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报道称,日前尚没有更多的信息来验证塔利班的说法,但这一事件凸显了该国脆弱的安全局势。

  在美国的撮合之下,阿富汗总统加尼和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这对政坛老冤家于2014年勉强组成了联合政府,但双方龃龉不断。在这种背景下,克里此次访问时节可谓关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