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军战事吃紧 部分士兵倒戈塔利班

0

阿富汗政府军战事吃紧 部分士兵倒戈塔利班

据CNN4月11日报道,阿富汗政府军在与塔利班武装的战事中陷入不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1日报道,阿富汗政府军在与塔利班武装的战事中陷入不利。战略要地、阿富汗重要的鸦片产地赫尔曼德省濒临陷落。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富汗政府官员告诉CNN,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政府军没有取得任何明显战果,而塔利班武装则已经对赫尔曼德省内的五个区域实现了完全控制,并从两个方向对省会拉什卡尔加市产生威胁。

该名官员还透露,赫尔曼德省内种植的大量鸦片目前已经成熟,正在进行收割。垂涎这批鸦片极高的经济价值,似乎是一直盘踞在阿富汗北部的塔利班对赫尔曼德这一南部省份发生兴趣的原因。

不过,阿富汗政府对战事吃紧的报道表示否认,阿富汗代理国防部长斯塔尼克扎伊表示:“拉什卡尔加不会沦陷,如果它沦陷了,我就辞职,但它真的不会。”此外,他还指责巴基斯坦对塔利班武装提供暗地里的支持。

据美国政府估计,仅2015年一年里,在赫尔曼德省阵亡的阿富汗政府军就超过5000人,超过整个北约联军13年内在阿富汗境内阵亡士兵的总人数。除了阵亡以外,由于对政府军的不满情绪蔓延而导致的大量逃兵的出现也是政府军减员的重要原因。

“当我看到我那些或死或伤的战友躺在基地里,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把他们送到医院去的时候,我就决定离开这支军队了。我在政府军这边受到的训练非常有用,我可以用这些知识来帮助训练塔利班武装的人。”一名倒戈至塔利班武装的前政府军士兵对CNN表示。

对阿富汗平民来讲,2015年也是噩梦般的一年。据半岛电视台援引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一年,阿富汗因战乱而死伤的平民人数超过11000人,是2001年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的最高值。此外,战争还造成了大量平民的流离失所,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2015年,有20万阿富汗人申请欧洲的难民资格。而那些无法向蛇头支付高昂费用,不能前往欧洲的人,就只能从战乱省份聚集到喀布尔郊外难民营,沦为“国内难民”。半岛电视台估计其数量约为100万。

赫尔曼德省是阿富汗战争后美军最后撤离的城市。2014年10月30日,最后一批驻阿富汗美军从这里悄然撤离,从长达13年的“反恐战争”泥潭中抽身,但阿富汗并未从此获得稳定和繁荣,并陷入新一轮战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