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钢协呼吁政府推迟国钢新规公布时间

0

泰国中华网4月13日讯    12家钢协呼吁政府推迟国钢新规公布时间,认为新规将使国内钢成本上涨。

泰国12家钢协代表拜会工业部常务次长阿提,对国家工业标准协会正在修行并即将公布的新国钢标准提出了担忧。认为新标出台后将会导致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因此,希望政府能够推迟新标出台的时间表。

据悉,工业标准协会修订的国内钢标涉及到了24类钢材制品。新标不仅对国内钢材消费者带来价格上涨的影响,还可能导致进口钢材价格上涨。因此,目前当前经济形势,仍为有关部门应该推迟新标公布时间。

企业方面认为,新钢标出台后,可能给政府扶持投资的政策造成负面影响。因为,竞标政府项目的外资投资者大多都是从国外进口相关项目钢材设备。建议政府应该在进口钢材方面设定比较合理的配额。

为此,12钢协还将拜会副总理颂奇,说明国内钢企所面临的难处。此外,12钢协还要求工业标准协会加快对国内仍未生产的钢材产品进口审批程序。因为目前的审批速度有点缓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