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展“净化”宋干节活动 打击酗酒等无礼行为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洲新闻网4月13日报道,随着泰国已经开始迎接新年活动,庆祝宋干节即泼水节,政府期望能够净化活动中的酗酒、舞者服装裸露以及其他的无礼行为。

传统的为期三天的宋干节是表达对长辈的尊敬、参观庙宇以及向佛像上洒水。但是。这个节日正好发生在泰国的闷热的旱季并且是世界上最盛大的泼水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吸引许多的游客。许多狂欢者在街道上泼水打闹甚至弄湿路人。

在泼水活动背后真正的意义是象征洗去旧的一年的霉运并且迎接新年新的开始。为了让宋干节回归传统,针对节日庆祝过程中的女性或变性人服装裸露、酗酒等无礼行为当局会严厉打击,对当事者进行逮捕。并且当局还提醒狂欢者节约用水,因为泰国正面临着几十年一遇的旱灾。

泰国的军事领导人更是表示,人们需要传统活动来继承文化遗产,比如说洒水在佛像上等活动。但是随着越来越多不同年龄阶层的人加入,大家应该用一种更文明的方式来庆祝。而相关的法律也将实施制止不文明行为。(实习编译:陈尹 审稿:谭利娅)

相关新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