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惩罚酒驾出奇招 去太平间工作48小时

0

f04da2db127f187952c901
 
泰国出台新计划,酒驾者将被送到医院太平间工作至少48小时。(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孙若男) 据《曼谷邮报》14日报道,为引起人们对酒驾致命危害的关注,泰国缓刑部门13日公布了一项经内阁批准的新计划,凡酒驾者需在医院的太平间工作至少48小时,以示惩戒。

缓刑部门负责人称,准备就这项新举措与各医院展开协商。他表示,尽管泰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惩治酒驾行为,但在泰国宋干节期间,酒驾人数仍然有明显上升。宋干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于每年的4月13日至15日举办,主要活动有斋僧行善、沐浴净身、泼水祝福、敬拜长辈、放生及歌舞游戏。

2014年宋干节后,泰国因酒驾被判缓刑的人数共计3826人;2015年这一人数上升至4051人。

 
2015年泰国民众庆祝宋干节。(图片来源:新华社)
4月13日泰国迎来宋干节,建议狂欢者在泼水等环节应注意安全。此外,由于泰国大范围内出现干旱等天灾,政府呼吁民众在节日期间注意节约用水。

曼谷的是隆路是泰国人民最喜爱的泼水场所,然而曼谷市政厅今年宣布禁止在该街道销售大型水枪,理由是大型水枪喷射压力过猛容易伤人。

是隆地区治安管理负责人称,该地区在宋干节期间禁止售卖酒品;民众也不得携带酒品,否则将面临最高1000铢(约合人民币184元)的罚金。

(编辑:程尔凡 周凤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