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韩确定未来5年经贸目标为220亿美元

0

泰国中华网4月14日讯    韩国驻泰新任大使拜会阿披拉迪部长,商讨提高双边经贸总值的问题。设定目标5年内将双边贸易总值增加2倍。

泰商务部长阿披拉迪说,与来访的韩国驻泰新任大使在多个方面交换了意见,希望在未来5年内促成双边经贸总值达到目前的2倍,即220亿美元。这也是颂奇副总理上月对韩国正式访问后,双方之间的一次会谈延续。

双方都将努力促成冷冻鸡进出口方面的禁令解除,泰国将向韩国提供冷冻鸡肉以及鲜鸡出口。同时还将考虑进口泰国一种曼谷品种进口。

韩方还就韩国出口的刚才执行贸易补贴措施进行磋商,但阿披拉迪认为,泰方只是严格按照WTO有关规定和精神执行。一切都是公开透明的。另外,韩方希望泰国能够支持韩国主办今年的EMM会议。

阿披拉迪夫人补充说,韩国是泰国重要的经贸伙伴国和投资来源国。因此希望韩国企业能够加大在泰投资力度,同时,也希望韩国能够支持泰国作为本地区内的经贸物流枢纽中心的地位。

韩国去年在泰对外经贸总值排名中位列第11位,而泰国则是韩国第6大经贸伙伴国。过去5年,泰韩经贸总值合计约为130亿8876万美元。而去年双边贸易总值111亿4394万美元,占泰对外贸易总值的2.67%。

其中,泰韩贸易逆差约为29亿3455万美元。泰国对外韩主要出口品是电路板、橡胶、化工产品、塑料颗粒、砂糖。而韩国对泰主要出口品是,钢材及其制品,化工产品,制造设备和配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