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50%榴莲出口香港 商务部要求严把质量关

0

泰国中华网4月16日讯    为保60亿铢出口市场榴莲安全,泰商务部向榴莲出口商发出警告,要求出口商必须按照规定严格执行。

泰国商务部长阿披拉迪夫人透露称,已经向榴莲出口商发出了通知,要求按照榴莲出口食品安全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特别是在泰国榴莲出口近50%的香港出口市场。去年泰国向香港出口流量约合60亿铢。占到泰国榴莲出口总值的50%以上。

而本月5-8日香港之行,就与香港经贸部门领导再次就联合保障出口香港榴莲除害剂残留和姜黄素问题合作进行了磋商,希望从出口和入口两端进行严密监控,不让有问题的榴莲进入香港市场。

香港对进口农资产品食品安全和农药残留问题的监管非常严格,即便是姜黄这些的天然染色素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和之行要求。

由于泰国榴莲赶紧入收割季节,供给量还不是很大。再加上泰国和香港双方都在严格控制不合法途径交易行为,因此,上述姜黄素和农药残留问题仍没有发现。

但不管怎样,双方还将会继续加强榴莲质量安全监控的合作。保障输出香港的泰国榴莲不出现类似的问题。总之,香港是泰国榴莲主要的出口市场,每年出口总值高达60亿铢,因此,必须保障出口香港的泰国榴莲质量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