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经济特区设自贸区政策再度放宽

0

泰国中华网4月17日讯    鼓励企业在经济特区内设立自贸区。同时重申,进驻条件和规定较之前比更加简便。

泰海关厅厅长谷理透露称,为了加快进驻经济特区企业设立自贸区工作,该厅已经就有关条件和规定进行了很大调整,较之前相比更加简便。相信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进驻设厂。

调整后,要求申请设立自贸区的企业仅限在经济特区内,同时,申请项目要求是政府公布的10大优先目标发展工业,如创新工业、高新电子以及新超级产业,如航空、机器人、保健、生物科技等。

此外,经济特区内入驻企业等级注册资本限定,从之前的5000万铢降至1000万铢。

至于经济特区进展情况方面,部分区域仍存在迟缓的情况,但总体来看都有很大的进展。比如泰马色刀口岸1000莱经济特区土地开发工作已经启动,目前正在洽谈承建方问题。

而美索口岸正在和当地村民协商有关补贴方案。东部经济特区进展相对缓慢,因为需要和柬埔寨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企业入驻该经济特区后将采用无文件系统,企业生产、出口、产品进口都将和海关厅系统实现对接。

总之,为了鼓励企业入驻经济特区并设立自贸区,政府方面已经简化了很多入驻条件和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