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朝鲜披露核武计划:尽快拥有可用洲际导弹

0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外媒称,在下月召开罕见的执政党党代会之前,神秘的朝鲜正在首次公布其武器研发计划的详细情况,显示其不顾国际社会制裁研制远程核导弹的决心。

  据路透社4月12日报道称,直到最近,有关朝鲜武器计划的信息一直很难获得,外国政府和专家只能依靠卫星图片、核试验后收集的微量原子颗粒样本及远程火箭发射后找到的损坏了的部件和材料进行分析判断。

  报道称,如今大不相同。短短一个多月,朝鲜发表了配有彩色逼真图片的文章,详细介绍一系列试验及其他活动,显示出朝鲜正在加速研制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很多分析家认为,朝鲜之所以披露这些细节,是因为平壤坚信:让世界及本国人民相信自己的核能力,这与核能力本身一样重要。

  但是,遭到孤立的朝鲜的真正能力和意图仍不得而知。

  专门从事卫星和运载火箭助推系统研究的航空工程师约翰·席林告诉记者:“朝鲜发表地面试验活动的特写图片,这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报道称,这个与外界隔绝的国家十年来进行了4次核试验,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

  席林说:“公开(发表照片)暗示了(朝鲜的)基本战略既有外交目的也有军事目的:对平壤而言重要的是,他们不仅拥有这些能力,而且我们也相信他们拥有这些能力。”

  在此次最新信息披露中,朝鲜国家媒体9日报道称朝鲜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洲际弹道导弹新型发动机试验。专家说照片显示的是2个捆绑在一起的苏联设计的R-27发动机,正喷射出气流。

  国际战略研究所驻美国火箭专家米凯尔·埃勒曼说,朝鲜的声明暗示它不打算放慢研制步伐,尽管上个月联合国对它制裁,华盛顿及其他地方也发出严厉警告。

  他说:“信息披露、声明和‘试验’似乎是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让外界相信平壤已经拥有、或即将拥有可以威胁美国本土的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导弹。”

  “如果它披露的这些信息属实,那么它们都将是旨在发展这种能力的既定计划的一部分。悬而未决的问题是:这些试验有多少是真的?”

  负责执行禁止朝鲜参与涉及弹道导弹技术工作的制裁行动的联合国专家,很可能将密切关注朝鲜的一举一动。

  报道称,国际武器专家越来越觉得朝鲜的核能力可能比以前料想的要先进一些。一位了解朝鲜武器计划相关情报的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朝鲜可能在“这个10年的最后几年”拥有原始、但可以使用的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称,首尔研究朝鲜问题的学者杨武仁说,消除怀疑并激起邻国和美国的震惊,这可能是朝鲜想要的效果。此外,在5月召开执政党党代会之前,这也具有重要的国内宣传价值。

  他说:“对一个正常的军队来说,武器研制是保密的。但是金正恩数年来感到韩国和美国小看其军事力量,因此现在他想让自己千方百计研制的武器产生最大的可感威胁。”

  在最近这次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试验之前,3月份朝鲜还试验了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和导弹弹头重新进入大气层模拟试验。

  报道称,金正恩发誓不久将再次进行核弹头试验,这将是朝鲜的第5次核试验。有分析家认为试验有可能在党代会前夕进行,届时金正恩很可能同时宣布发展经济与核能力的官方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