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被众议院弹劾上诉 遭最高法院驳回

0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4日电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14日晚做出裁决,驳回政府要求停止对总统罗塞夫弹劾案进行表决的上诉。即将举行的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将照常对弹劾案进行表决。

当天,巴西联邦总律师若泽·爱德华多·卡多佐代表政府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为此,联邦最高法院紧急召开非常会议,10名大法官经过讨论,以8比2的投票结果驳回了上诉。

巴西政府指出,众议院特别委员会通过的弹劾报告是“恶意诉讼”,且在财政违法之外加入一些不实指控。因此,政府要求最高法院废止弹劾报告,同时停止众议院的表决。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则认为,众议院表决只是决定是否要开启弹劾案,至于总统到底犯有哪些罪行,将是参议院要审理的内容。因此,政府的上诉属于无效,众议院的表决应照常进行。

本月11日,巴西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以多数票通过了支持弹劾罗塞夫的报告。众议院日前宣布,将从15日起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展开针对弹劾案的辩论,并在17日举行最后表决。弹劾案的通过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众议员的支持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