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试射导弹偏离正常弹道未成功

0

韩媒称朝鲜试射导弹偏离正常弹道未成功

纪念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4周年中央报告大会14日在朝鲜平壤体育馆举行。新华社发

4月15日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纪念日,朝鲜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为迎接金日成诞辰纪念日于15日凌晨试射“舞水端”导弹,但发射活动据推测未能成功。

>>韩媒

朝鲜未成功试射“舞水端”

韩联社15日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朝鲜15日凌晨试射一枚导弹,但发射活动似乎没有成功。这家媒体说,朝鲜发射的应该是一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如果确定是此类发射,这将是朝鲜首次试射机动弹道导弹。

“朝鲜今天凌晨似乎尝试从(朝鲜半岛)东海岸地区发射一枚导弹,”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人士说,“但据推测未能成功。”

这一军方机构一名官员告诉韩国媒体记者,导弹当地时间5时30分发射,但随后偏离“正常”弹道。他说,韩美两国在经过联合评估后,得出发射活动没有成功的结论。

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先前监测到朝方把一两枚“舞水端”导弹部署在江原道元山一带的迹象,似乎在为发射活动做准备。

朝鲜“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3000公里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其射程范围内。

韩国媒体认为,朝鲜试射“舞水端”导弹是为迎接4月15日金日成诞辰纪念日。韩国军方官员猜测,这次试射后,不排除朝鲜今后继续展开此类试射活动的可能性。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国军方将密切关注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和“舞水端”等弹道导弹发射情况,并做好应对措施。

对于试射导弹,朝鲜官方暂时没有相关报道。

>>朝鲜 举办各种活动纪念“太阳节”

4月15日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即朝鲜“太阳节”。今年“太阳节”到来之际,朝鲜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

14日,中央报告大会在平壤体育馆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做大会报告时说,金日成同志在朝鲜革命最初时期依靠人民的力量进行了自主的、创造性的斗争,阐述了民族独立和革命伟业的胜利要靠枪杆子的革命原理,创立了主体思想和“先军政治”。

金永南说,朝鲜人民将永远尊敬和爱戴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并将跟随金正恩同志世代继承和完成革命伟业。

13日,第18届金日成花展在平壤开幕。“金日成花”是由印度尼西亚植物学家培育出的一种紫色兰科花卉。当天,花展展出了来自80多个机关单位献上的2.5万多株“金日成花”。

“太阳节”期间,朝鲜还举办了第21届“太阳节”料理节、国际马拉松比赛和电影放映周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各国驻朝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和驻朝媒体还受邀参观了万景台金日成故居等。

3人分获人民军元帅、次帅称号

据朝中社15日报道,在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朝鲜决定授予金永春和玄哲海朝鲜人民军元帅称号,授予李明洙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朝中社报道说,这3位同志忠诚于党的先军革命领导,在人民军队彻底树立了党的唯一领军体制,为把革命武装力量发展为党的军队、领袖的军队做出了巨大贡献。

该决定于14日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的共同名义宣布。

2015年11月7日,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病逝,享年94岁。目前朝鲜人民军次帅还有黄炳誓、李用茂和金正阁等。

2012年,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

>>链接 朝鲜军衔知多少

朝鲜人民军自1948年2月8日建军伊始即效仿苏联红军,实行军衔制。当时设立的军衔等级为:将官(大将、上将、中将、少将),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大尉、上尉、中尉、少尉),士官(准尉、上士、中士、下士),战士(上等兵/上等水兵、列兵/水兵),共5等18级。

1953年2月7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政令,授予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以元帅称号,授予民族保卫相崔庸健以次帅称号。根据这一政令,朝鲜人民军于1953年增设了元帅和次帅等高级军衔。

之后,朝鲜又在1958年将准尉军衔改为特务上士军衔;1992年设立最高军衔——朝鲜大元帅,并将这一军衔授予金日成;1998年将列兵军衔增为四级:上等兵、中等兵、下等兵、新兵。至此,朝鲜现行6等23级军衔体系最终形成。

在朝鲜军衔制度中,军官分4等15级,等级之多为世界之最;次帅军衔在全世界为朝鲜所独有;大校军衔是朝鲜的首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