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大选7月提名战 共和党难阻特朗普上位?

0

中新网4月17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刊发署名傅慧云的文章,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情况。文章称,美国两党党内初选已进行了两个半月,共和党内的提名战仍是万众瞩目,房地产大亨特朗普赢得的党代表票继续一路领先。反对特朗普的人已经认定,要阻止特朗普赢得提名,只能寄望7月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届时他们还有各种手段可阻挠特朗普,但观察人士警告共和党人要当心引火自焚。

文章分析,共和党至今已在35个州和领地举行了初选和党团会议,特朗普共收获743张党代表票,距离赢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的门槛还差近500票。这意味着,特朗普如果要在初选中胜出、确定赢得提名的话,至少要将剩余党代表票中的大约六成收入囊中。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目前大家都在猜测,当各州和领地都完成初选后,特朗普赢得的党代表票将是三个共和党竞争者中最多的一位,但仍不足1237张,以致7月18日起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成为40年来第一场有竞争的提名党大会。另两名参选人是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和俄亥俄州长卡西奇。

文章指,多年来的情况都是党大会还未召开,就已有参选人脱颖而出,其他落后的参选人则纷纷宣布退选。到了党大会召开的时候,选情已然明朗化,大会上的候选人投选活动只是过场形式,未投票就已知道结果。这种已知结局的党大会当然没什么看头。

具竞争性的党大会是到了党大会召开之际,仍没有一个参选人能够跨越提名门槛,也就是说党大会上的投票结果仍是个未知数,各参选人必须铆劲争取任何不受约束的党代表们的支持。

目前特朗普的竞争对手和反对者都在想方设法,企图通过有竞争的党大会来阻挠他赢得提名。当然,特朗普在初选中累积的党代表票离1237张的门槛越远,要推倒他就越可能成功。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