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泼水节“水战”落幕 干旱未扫民众玩兴

0

 

泰国传统节日泼水节于当地时间13日开幕,由于干旱严重,当局呼吁民众节省用水。但这似乎不影响民众和游客的玩兴,在曼谷市中心,许多人纷纷穿着雨衣并带上水枪等“装备”,和众人打起水战来。

 

据报道,泰国目前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严重缺水导致许多稻农不得不缩减本季栽种面积,且有许多村庄因此没有自来水可用。

ข้าวสาร2

(曼谷市中心,许多人纷纷穿着雨衣并带上水枪等“装备”,打起水战来。)

此外,外界曾呼吁今年停办泼水节庆典,但首相巴育表示会照常举行,但庆祝时间缩短至3天,并敦促狂欢民众省点用水。

虽然当局严禁民众参加泼水节活动时穿着“不雅”,但曼谷街头,仍可见有穿比基尼女子打水仗。(中新网)

128894635_14605994276191n

128894635_14605994262791n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