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干期间 边境口岸贸易异常火爆

0

泰国中华网4月18日讯    受回乡和回城工作的国人以及外国游客消费拉动,宋干期间,边境口岸贸易异常火爆。

宋干节期间,泰-缅边境、泰国经济特区美索特区边境贸易异常火爆,这里聚集了上万人来这里选购各类回乡进城的礼物和商品。而今年美索特区除了有宋干节欢庆活动外,也是美索东盟文化窗口开放活动。

边境贸易火热的景象不仅仅只是美索,包括与柬埔寨接壤的东北部素林府的崇中口岸等,都迎来来回乡返城的游客的驻足购物。

国内自驾游也拉动了各地洗车业消费增长,比如,四色菊一家洗车行说,宋干期间每天来洗车的车辆不低于60辆。每辆清洗的时间在30-40分钟,每天收入在万铢左右。

总之,宋干节除了拉动国内消费外,还带动了边境贸易增长,预计宋干节期间边境贸易现金流在几十亿铢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