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插入式混动汽车将有望在2019年实现国产化

0

泰国中华网4月18日讯    泰国插入式混动汽车将有望在2019年实现国产化。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诗里卢透露称,目前已经有4-5家车厂表达了在泰投资电动汽车的计划和意向。前期可能以非全电动汽车为主,即混动汽车为主。每家计划投入的资金约为200亿铢,预计合计总投资额将高达1000亿铢。

而BOI的促投申请预计最快今年6月份可上报初审,结果最快能在今年底前知道。如果算上企业投产前的准备期,预计泰国混动车国产化最快2019年实现。

而产业经济办公室将会继续加大集成产业在泰经济特区未来的发展,特别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为此,还与在泰投资设厂的11家车商进行了磋商,了解了各方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计划。

与会各方都表示,有计划在泰推出电动汽车,但目前还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在当前全球都在大兴投资电动汽车之际,特别是在电动汽车发展初期先推出插入式的混动汽车,逐步推出全电动汽车。

由于电动汽车的价格相对较高,因此希望政府能够出台刺激措施,以降低电动汽车价格。同时有与经济型小汽车拉开一定的差距,比如两者之间留有50%的差价空间。

而受政策支持的混动车车型要求是1800CC以上排量的车型。相信这样的话将会有吸引更多的车商跟进。那泰国将在不远的未来成为本地区内的电动汽车之都。

总之,泰国插入式混动汽车将有望在2019年实现国产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