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 泰外汇储备再新增12亿美元

0

泰国中华网4月19日讯  宋干节前,泰再新增12亿美元外汇储备,总额增至1767亿美元。

泰国央行4月18日释出的上一个统计周全国外汇储备报告显示,宋干节前的4月8日周的外汇储备额为1767亿美元,按35.09泰铢/美元折算,约合6.215万亿铢。较上一个统计周比,新增12亿美元。

而美元期汇净买入则是134亿美元。较上一统计周减少了4亿美元。至此,泰国实际外汇储备为1901亿美元。外资净流入呈持续上涨姿态。

商银金融高管认为,美联储推迟加息决定后,导致美元走软,从而推高了泰铢升值。另一方面,可能与官方接入有关,吃进美元放出泰铢,以稳定泰铢升值。

外汇储备折算后的总金额出现上升,可能与央行入市干预又有定关系。泰铢对每年的中间值也从上周的34铢升/美元至35铢/美元。

而泰铢在金融机构间流转的总金额约为1.615万亿铢。高于前一周的1.588万亿铢。热钱持续流入,可能与市场对泰国外汇储备资产估值增加的结果有关。央行出手干预,导致泰铢坚挺超过了预期。而这也许是导致热钱继续流入的一个因素之一。

而国内资本市场泰铢现金流动性预计在1.627万亿铢,而上一个统计周的流动性约为1.655万亿铢。这可能与宋干节期间导致部分流动性流出了央行监管的银行等金融系统以外。

总之,截止宋干节前一个外汇储备存余约为1767亿美元,同比增12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