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后 MADEINCHINA网购商品降价20%

0

泰国中华网4月20日讯    阿里并购Lazada,MADE IN CHINA商品价格直降20%。对于泰国本土电商而言,创新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才能在价格竞争中实现突围。

相信对于马云并购Lazada成功登陆东盟电商市场后,将会给泰国乃至东盟在内的各成员国国内电商市场带来巨大冲击。而价格竞争将会更加白热化。

泰国TARAD.COM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帕乌说,电商价格结构将发展根本改变。特别是以经营进口中国商品为主的商家和中间商,将会逐步被去中间商化。目前Lazada网店主要汇聚了来自泰国的代理商和经销商的各种商品。

对于以经营进口中国商品的泰国商家和经销商来说,必须尽快调整应对策略。要不重新寻在供货渠道和商品,要不就是采购质量更优的商品。当然也可以打泰国本土产的牌子来提升其所销售商品的可信度。

而Lazada本省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迎来大调整。而战略调整也将会给泰国3类进口中国商品受到正面冲击。这3类产品主要包括IT和各种设备、服饰和包包等时尚类产品以及玩具类产品。

此次收购,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中国厂家可以直接通过Lazada网络销售渠道自己出售商品,而不再依赖泰国本土中间商和经销商。预计进口自中国的商品价格有望降20%。

对于泰国中小企业来说,特别是那些还没有自己的、比较坚实的牌子的SME企业主来说,建议尽量避免与来自中国同类产品的正面冲突,也许在价格竞争中难以与其展开竞争。

而对于已经有自己品牌的泰国SME企业来说,影响则相对较小点。因为当前决定消费者花钱购物的不再仅限于价格因素,还有原厂地和品牌。而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将能给商品提供保证。

至于TARAD.COM而言,也将面临重新定位,避免卷入电商价格战,而是继续巩固其经营方面的优势。泰国电商市场规模估计在1820亿铢,而价格战也已经持续了2-3年。

随着4G网络的不断普及以及品质的不断提升,相信泰国电商市场将从中收益,吸引更多的人转入手机购物。据悉,今年泰国人均网上购物月均支出在1270铢。而选购的商品,24%仍为时尚品,香水11%,家具11%,IT设备8%和饮品6%。

总之,马云控制的阿里并购Lazada,使东盟电商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网上售卖的时尚等中国进口商品有望降价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