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成越南最大汽车进口国

0

泰国中华网4月20日讯    泰成功超越中国和韩国,成为越南最大的汽车进口国。

越南海关释出的去年1季度汽车进口数据报告显示,越南从泰国进口汽车的数量暴增64.5%,进口总值约合1.4亿美元,约合泰铢49亿铢。

而这样让泰国出口越南的汽车市占率增至30%,成为超越中国和韩国,成为当前越南最大的汽车进口国。

泰国出口越南汽车增长,汽车进口税下调有关。这也是遵照东盟一体化后,各国都将纷纷下调彼此进口关税。而这也让泰国出口的汽车价格较之前有了大幅下滑。价格上比中国和韩国进口的汽车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按照东盟下调关税达成的协议,今年各国必须将汽车进口关税从之前的50%,降至40%。并在2017年,将关税再降至30%,最终在2018年实现零关税。

越南财政部补充说,作为本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业基地的泰国,将在此次税改下调中收益。来自泰国产的、在越南公路上跑的汽车将会越来越多。越南4个主要进口汽车市场分别是,中国、韩国、印尼和泰国。

今年第1季度,越南累计进口汽车1.97万辆,同比减少21%。但进口总值约为4.86亿美元,约合170亿铢,同比减少16.8%。其中,泰国进口最多约为7800辆,其次是韩国和中国分别是3560和2260辆。

而来自当地媒体消息称,韩国和中国进口汽车同比下滑超过41%和58%。按照越南媒体提供的新汽车进口税税率,排量低于1.5升,进口关税从45%降至40%;2.5-3.0升以及3-4升进口关税分别从50%和60%,上调至55%和90%。

总之,泰成功超越中国和韩国,成为越南最大的汽车进口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