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标准提高 1.5万公薪族难圆首房梦

0

泰国中华网4月23日讯    1万5公薪族难圆首房梦,国行提高房贷要求。

首房贷款申请开放1月有余,对于那些希望借此机会实现有房梦的普通公务员一族来说,也许还需要再等待。因为提供低息贷款的3家国行,储蓄银行、住房银行和农合社银行悄悄提高了申贷的门槛。

来自储蓄银行和住房银行低收入者首房贷款申请情况看,事先准备好的房贷额度400亿基本已经出现了超额申贷。而农合社银行目前收到的近2万多份申请材料,但鉴于该行通过还贷能力来进行筛选,因此,仍还有一份名额可申请。

储蓄银行方面则在本月1日就已经关闭了申贷窗口。由于申贷人数已经高达3.13万人,折合贷款约合345亿铢。开放申请仅仅一周多的时间里,就已经满额,可见需求非常旺盛。

就目前情况下,预计200亿铢的房贷额度,通过率应该可以在60-70%。对于公租屋项目贷款来说,最大的问题则是月入15000铢的公务员一族。

而正是这部分申贷者房贷通过率却是非常低,因为银行方面除了提高了房贷要求外,还规定不能在7年内提前完成还贷的限制条款。一般商行设定的是3年还贷期。

如,农合社银行要求申贷者出示银行信用证明的文件,否者不受理。该规定也与之前的不同,即不需要提供银行信用证明。

而舆论也对公租屋项目提出了一些疑问,认为该项目是否会增长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压力和负担。

总之,对于公租屋项目来说,月薪15000铢的公务员除了满足无房产记录等基本条件外,还需要提供银行信用证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