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21任总理班汉·西巴阿差因哮喘病逝

0

泰国第21任总理班寒·西巴阿差(马德祥,Banharn Silpa-archa)23日在曼谷诗丽拉医院因哮喘病逝,享年83岁。

新华社报道,马德祥21日因慢性哮喘病发入院治疗,于当地时间今日晨4时42分(北京时间5时42分)逝世。院方在当地时间9点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布了他的死讯。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表示,泰国总理巴育23日称马德祥是一名政治家元老,他对马德祥的家人及支持者表示慰问。前总理英拉则在社交媒体上对他的逝世表示哀悼。

据《曼谷邮报》报道,马德祥1932年出生于泰国中部素攀武里府一个华人商人家庭。二战期间,因日本侵泰,马德祥辍学从商,创建了自己的建筑公司,随后经商成功致富。 马德祥1976年从政,起初担任素攀武里府议员,其后历任多个政府部长,并当选泰国党主席。

马德祥1995年带领的泰国党以较低的得票率赢得选举,马德祥汉于是成为一个7党联合政府的总理,但却于1996年因腐败案辞职。

此后,马德祥一直领导着泰国党活跃在泰国政坛,作为小党的泰国党多次与后来的执政党,包括前总理达信的泰爱泰党等结成执政联盟。 2008年,泰国宪法法院解散了泰国党,其成员成立了泰国发展党,而马德祥担任该党的顾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