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受旱情异常影响预计今年民生物价涨幅超去年

0

泰国中华网4月23日讯    猪肉-长豆价格上浮5-20铢/kg不等,官方称涨价情况恐超去年同期。

泰商务部下属的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副主任品差诺透露称,今年农资产品涨价受干旱影响的情况超过去年同期。就此情况,巴育总理还下达指示“要求商务部严格稳定民生物价维持在稳定水平”。

为了掌握农资产品价格波动咨询,商务部还在全国范围内指派人员进行实地调查。

实地调研的结果发现,直接受干旱影响的农资产品分别有,长豆涨20铢/kg,青柠每个涨1-2铢,至8铢。除此之外其他农资产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与此同时,猪肉等肉类价格每kg略微上涨5铢。上调后,出栏价在135铢/Kg。而鸡肉出笼价则上浮1-2铢,至每只60铢。但不管怎样,价格上涨反而刺激了销售增加。

另外,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开学季,商务部还将组织Back to School降价活动,让学生家长能够购买到价格低廉的学习用品。目前已知参加活动的商家共计13000家。商品降价60-70%,时间从本月的28日-5月10日。

总之,干旱导致猪肉-长豆等商品价格上浮5-20铢/kg不等,官方称涨价情况恐超去年同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