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称:去年泰社交犯罪每天至少82起

0

泰国中华网4月23日讯    一份网络安全技术厂商释出的报告显示,去年泰网络犯罪案例升至亚太第11位,每天通过社交网络犯罪的案例就高达82次。

赛门铁克常驻马来西亚和泰国主管陈先生(Nigel Tan)就2016年网络安全报告称,去年泰国网络犯罪案例呈上升趋势,特别是通过社交网络发起的犯罪活动。

去年泰国网络犯罪案例已经从2014年的亚太排名第12位,升至去年的11位。可见泰国网络安全问题面临更大的考验。世界排名方面,泰国仍位居世界第52位不变。

而全球网络犯罪活动总体情况方面,发现超过5亿个人用户信息被黑客盗取。从数字看非常让人担心。因为这些网络犯罪份子将会把个人信息拿到黑市上交易。可能成为其他不法分子实施新网络犯罪提供帮助。成为被欺骗的对象。

因此,陈先生建议客户每3个月更新一次登入密码。可以是之前用过的密码,或者通过二次保护等随机选择密码的方式进行加密保护。目前已经发现了新的网络犯罪和诈骗方式,不再直接通过电话联系目标客户,而是通过电话短信、或是社交媒体进行更高级的犯罪。

另外,机构和组织数据信息被盗取问题,也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中小企业信息数据等,犯罪占比已经从之前34%,增至43%。

总之,赛门铁克发布的网络完全报告显示,泰国网络安全比较令人担忧,目前亚太排名也升至第11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