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规划来年大米生产 预计稻谷产量2717万吨

0

泰国中华网4月25日报道 农业及合作社部长察猜透露,大米管理政策委员会要求农合部、内政部以及天文及地理技术发展办公室(GISTDA)共同制定2016-2017大米生产及市场规划,以大米生产与需求不对称,以及国内外市场存在的问题。

按照目前有关2016-2017大米生产及市场规划,商业部划定的该产季稻谷需求量为2501万吨,而农业及合作社部规规划的稻谷约2717万吨,稍稍高出需求,主要是为了给自然灾害等不确定因素预留一定空间。

按照商业部的规划,国内白米消费达到1000万吨,出口1000万吨。今年的稻米价格将完全按照国际价格波动,今年单季稻的种植将主要侧重扶持选种、花费、灌溉、稻田租种以及收割车租用等。

据悉,2559-2560产季农合部规划的全国稻谷种植面积为6212万莱,分为单季稻5741莱,预计稻谷收成为2401百万吨;双季稻471万莱。

稻米种植土地方面,农合部将按照5类主要大米来规划,包括茉莉香米种植2657万莱,预计稻谷收成938万吨;巴吞香米种植面积123往来,产量85万莱,粳米种植面积1432万莱,稻谷产量801万吨;糯米种植面积1507万莱,稻谷产量569万吨;其他大米如有机稻、多色稻的种植面积22万莱,预计稻谷产量为8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